close
學習似乎就是這樣
有了壓力,才會逼自己進步
進步之後再回頭去看自己當時走過的路,才會發現那是如此的平坦......

在張老師的課旁聽了兩週,整整四節課
張老師在課堂上會用各種語調去強調發音,指導造句
整堂課是刺激又有趣
而且在老師幾乎不斷電的上課方式下,對我這個初學者的壓力不小
要儘快讓自己聽懂老師在說什麼
要儘快讓自己去理解老師剛才說的文法是什麼
要儘快想出造句的內容去回應老師
.
.
.
在一連串的趕!趕!趕!下,壓力不能說小
但是
當我週五回去自己的入門班上課時,我竟然有了大大的轉變!


以往在入門上課
我要一直去聽老師的發音,去注意、去想他發音的規則,並快速的抄白版上的東西
更不用說老師每次考卷發下來,只給我們五到十分鐘去寫時的那種著急!
十幾題,每次寫不到第五題,老師就喊說「時間到,開始對答案」的那種挫折感,真的印象很深

但是,上了張老師的課之後,我變了!
上洪老師的課時,我突然覺得這門課很輕鬆
以往也許會覺得老師的課上的有點趕,但今天卻覺得節奏好慢
以前總是一整節都在抄抄寫寫,如今我發現需要寫的東西其實不多!?
甚至,我還因為上課節奏的慢而有度估的跡象......
可是我最大的改變,是寫考卷......
一張新考卷發下來
很訝異的我竟然能夠看懂大半
當老師喊說好了沒?我已經寫到第十題了
當老師迫不及待的要對答案時,我寫完了
整整十二題,我只錯了三題!

能寫完,是一種進步
答對的題目這麼多,這更是一種進步
我訝異著我的改變
我朋友也驚訝我的進步
只能說,我當初的勇氣是對的!
要不是給了自己壓力,逼自己要向上,怎麼會再回頭時發現原來入門是這麼簡單!?



週五上課時,由於是倒數第二節課了
班上討論著接下來報名的事宜
我很訝異的發現,班上很多人其實這次已經是第二次修入門課了
但是,雖然是第二次修,他們的反應卻還是「感覺沒學好」、「沒學到什麼東西」、「還不太會」......
因此,他們詢問老師還有沒有開入門班,他們要重報入門
在跟老師的幾經討論下,老師鼓勵他們報這個班的後續-進階一
而且老師也承諾會在進階一的開頭幾門課幫他們複習入門的全部課程內容

聽到這裡,我訝異了
已經要上進階了,大家卻還是死抓著入門不放!?
在有限的上課時間裡,複習的東西越多,不也等於能學的新東西變少!?
如果根據這樣的情況來看,他們如果後來進階一上完,這位老師不開進階二
而他們必須上其他老師的進階二的話,進度跟的上嗎!?
或許我的決定很冒險
或許我的決定不見得是對的
但是我卻慶幸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


人只有不斷的往前,才能真正看到並學到
當自己因畏懼而停下腳步的同時,時間並不會為你而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