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韓語入門的課程即將進入尾聲(2/29結束)
隨著救國團新課表的出生,我也準備要報進階了

但是,問題來了
我還要繼續上現在這位韓籍老師開的進階一呢?
還是要上朋友推薦的張老師的課程?
可是張老師的課程他進階一開在白天,我沒得上
唯一能上的,是進階二的課程,整整跳過了一個階段!

但是倆位老師上課的方式比較下來
韓籍老師他會努力的寫,讓你用力的抄
然後全班一起念,一起發音
但是
張老師他會寫,但是不鼓勵你抄,當你在抄的時候他會說「不要抄啦!」然後快速的擦掉
發音時他也會一個一個輪著說,然後一一糾正我們錯誤的發音
而且在發音時,他也不要我們看著課本或講義「念」
他要我們看著他,直接說
因為老師說『你到了韓國不會有課本或筆記,所以朋友就是你最大的資產,他會引導你說話』

聽了一次這位張老師的課,他的課真的是如課程主旨寫的「猛烈的要你開口說韓語」
但是,他豐富的學識與強大的語言能力到也真的嚇到我了
一堂課裡,他可以除了主要的韓語和中文並用外,還可以插入日文、英文、粵語來跟我們講解或說冷笑話
這位老師的語言能力真的是超級強
而且才上他一堂課,我突然覺得開口說韓語不是難事了...
也突然訝異原來我會的單字能夠拼出這麼多的字

課程結束後
老師也問我的感覺
朋友也關心我上的情況
後來仔細的討論與思考後決定,我要跳級上課!

捨棄把我們當外國人教的韓籍老師
選擇把我們當韓國人教的中籍老師
學習韓語的同時也要正音
不要自己說的韓國人聽不懂
韓國人說的我們也摸不著腦袋

雖然跳級上感覺有點怕怕的,中間的「進階一」交了許多文法我都沒學到,後面可能會很辛苦
不過
有了壓力,才會有進步
有了挑戰,才會更努力
我就跟他拼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