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我唯一的一個當我放假時,大家都還在上班的日子
以前還是兼差時,時間可以自己控制,所以想回學校就回學校
但是自從成了正職之後,「回母校」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好不容易,當我放假時,學校還在上課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回去看看大家了
和老師約一約~也和朋友約一約
上午跑和春,中午跑鳳商,剛剛好~



到了和春
才剛停完車,我就突然有種迷路的感覺
面前多了一棟新的校舍,完全遮住舊校舍,讓我一度懷疑我到底要從哪裡進去?
後來順著老路走,才發現原來這就當初我畢業時,還在興建中的校舍呀!
後來去萊爾富買飲料也發現他搬了家,去買的時候更訝異的是,店長竟然還記得我!
當他一看到我,他就是說:「耶!你不是畢業了?回來晃晃喔?」
天啊~這個店長太厲害了吧!
我畢業一年半多了耶!竟然還記得我@@!

後來聊了幾句後我就一路踏上那走了四年的路,往系辦去
一路上走,一路上看著自己看了四年的風景
訝異的發現系上的電腦教室又變多了,設備也變好了,連鞋櫃都冒出來了!
剛走進系辦,就發系辦的擺設又改了
但是看起來倒是空間大了很多
而且一進去就看到蘇老師在那兒~真是令人訝異又高興呀!

和老師這邊聊聊那邊扯扯~
雖然因為主任去開會的關係,我繼續窩在系辦裡和系助聊天
不過也知道更多最近學校發生的事

現在的學校裡我認識的老師越來越少了~
也許都我熟悉的老師都不在這兒的時候,我也就不會再回來了吧!




然後中午到了,到鳳商去和朋友碰面,一起進入校園
當我們進入教官室看到教官時,教官那驚喜的笑臉大大的在我們面前笑開了
教官熱情的招呼我們,跟我們聊天,還跟我們介紹他最近去哪些地方玩,拍了哪些好照片
而且同一時間有另一位我們也認識,但是他已經不在學校的教官也回來,我們一起看相片一起聊天,感覺真好啊!
教官室裡的教官似乎越來越多
但是我們熟悉的教官卻越來越少
年輕的教官一個一個往其他地方調走了
資深的教官一個一個的也慢慢退休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綠色小妖精教官也會到了退休的這一天...

那時看到一個男生留著打薄過的長髮進入教官室,而教官們也似乎已經習慣了
訝異的我脫口而出..「現在真的沒髮禁了...」
結果教官就搭著我的肩,跟我說:「他是糾察隊隊長...」
這句話讓我和朋友兩個人都愣住了!
「什麼!真的假的!」O.O!

然後教官轉頭喊住那個男生,跟他說:「XX,這倆位學姊以前也是糾察隊的,是你們的學姊喔!」
然後那個人就呆呆的說聲「喔,學姊好。」就跑去做他的事了
也許,他不知道我們兩個當初不只是糾察的成員,我和朋友兩個都是隊裡的大幹部勒XD
不過,從當初社團性質的「輔導組」到現在的「糾察隊」
名稱變了,感覺也變了
大家的制度、秩序似乎也都不一樣了...

看完了教官,我們跑去找最活潑的琇翎老師
他看到我們依舊是欣喜啊!
這位老師是朋友班上的導師,而我卻是隔壁班的人
但是因為從高二起就跟著他們班一起考丙軟證照,所以跟他們班的感情比較好,跟琇翎老師的感情更不用說了
因為我是班上唯一報考的人,所以琇翎老師也特別注意我的情況,不讓我有落單的感覺
而在琇翎老師的指導下,我也不負眾望的一次就取得了證照
這件事,倒是在後面我們找另一位朋友的前導師時,說到這件事
他們導師還說:「喔~原來就是你喔!」
天啊...這件事有這麼厲害嗎?竟然讓一個沒教過我,我也不熟的老師都知道我了 = =|||



一路在校園做巡迴
連之前當輔導班長帶的觀光老師我們也去找他了
也遇上了對我一直很照顧的護理老師
每一位老師都記得我們
記得我們以前的事
記得我們後來的事
也不斷的關心我們
真的是很好的一群老師啊~


我很喜歡在放假時,回去找找以前認識的老師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回去探望老朋友
和他們聊聊天
分享彼此的情況,也聯絡彼此的感情
看著鳳商以前年輕貌美的老師眼角也出現了不少的皺紋
我這才發現,從高職到現在,我畢業七年了呀!
和現在的這個朋友認識到現在,也十年了
人生的路上我們一起走過了一半的時間啊~

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感覺到歲月的流失之快~往往令自己措手不及...




最後跑去了最愛的黑輪攤吃烤黑輪
因為每次他開門的時間我都在上班
等我下班他也關門了,所以都沒機會吃到
這次到了那兒,真的是拼命狂吃XD
而且那兒還有「店貓」
一隻很可愛的虎斑貓
雖然他一開始不理我,讓我朋友不斷的笑我被一隻貓藐視
不過他後來很讚!
因為當我叫他「咪ㄟ~」他會轉頭看看我,然後跟我喵一聲,在走到我腳邊來讓我摸摸他
雖然因為不知道他不吃烤黑輪,所以多次拿黑輪拐他無效
但是現在知道了,他喜歡的是烤雞翅
下次買個雞翅來分他吃,看著貓咪吃雞翅的可愛模樣,自己的心情真的會慢慢的好起來~


結果當天因為忘了把華給老師的東西帶去學校
所以晚上出門時一併拿去給老師
沒想到~zibi因為昨天被老師剛剪毛所以不敢出來見人
老師說,當他要出來時,一直喊著zibi,結果他一聽到老師的聲音,就直接鑽進椅子底下不出來了= =


很好
我不只被一隻貓藐視,還被一隻狗無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