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就一直想報名救國團的韓文課程
但是,去晚了一步,他額滿了......
之後新開的課程和我的時間又是一整個搭不上
當他上課時我還沒下班,假日通常我都會在外面跑,也不方便去上課
結果這檔事就這樣一直拖到了現在...

說起學韓文的動機,其實也是因為神起
想念得出他們的歌詞,想在唱歌時發音能夠正確一點...
不過
無論動機是什麼,能夠讓自己有「學習」的動力就是一件好事...


這次網聚幫俊秀慶生後,我們一夥人窩在天天來聊天
那時已經在救國團上進階課程的朋友說新的課程出來了,我可以去看看能不能報

我看了之後,本來還在猶豫
因為他這次初級的課程只有開在大同學苑,離我比較近的裕誠教室沒開初級
而且唯一能上的時間就是週五晚上
再加上他的上課時間是七點開始...讓我這個本身就是六點半下班的人非常的猶豫
週五,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固定的加班日了
再加上從我家到大同教室至少要半小時以上的路程(塞車另計...)

要上嗎?但是時間會很趕
不上嗎?錯過了時間又要拖到什麼時候?
最後決定,報了!

這次報名還剛好有新生優惠價,還加上他有活動,所以還順便拿到了「終生學習卡」一張
聽說有這張卡之後,報名課程都有八折耶!

也許我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我不求聽說讀寫樣樣通
但是我至少希望我看到韓文字能夠念的出來他的音
雖然靠著自修的方式,母音子音我大致上都會了
但是韓文的尾音、終音和連音的部分卻是一整個不懂
所以還是得靠老師現場教我才能瞭解他的發音規則吧

我想要念的出來
然後可以知道他的文法
讓我可以翻字典去查他的意思
就像英文一樣
雖然我和英文不熟,但是至少我知道如何去查他的字,看到音標我也能念的出來
最基本的幾句會話要能夠流暢
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先上初級課程
如果真的OK的話,在慢慢的往進階去爬
這個時候才知道,有救國團真好!


--
不得不說的一點事
當我試著與我的幾位編輯和工作上有touch到的同事說我1、2月要上課
跟他們詢問我能否提早一點先下班,然後晚上再回來繼續


沒想到他們紛紛表示沒問題
他們還問我大約幾點離開,我說約六點離開時,他們還說「你可以更早一點離開,才不用這麼趕」
還說他們知道了,週五的時候不會丟東西讓我忙
甚至還有上司主動問我週五的工作有沒有要往前調度一下,讓星期五可以比較空一點


連我的直屬上司知道我之前都因為上課時間卡到我還沒下班的關係,沒辦法報課程的事之後
他還直接跟我說「這種事你就直接說就好,沒問題的!」


真的啊
每次當我有什麼事,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詢問上司時
能夠得到他們的應允就已經很高興的我,還得到他們更多的關心與鼓勵
真的真的...很愛他們...
這是一個願意讓我多學習、多發揮的工作空間
也是一個願意彼此照應、互相幫忙的工作團隊


一次又一次的被我的上司群感動
也許就是因為他們對我的好
所以讓我心甘情願的幫他們帶新人,甚至為了新人或活動,毫無怨尤的瘋狂加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