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最不想的,就是讓人擔心
所以許多事都不會想說,也不會找人說
看著周圍的人一個比一個忙
渺小的我怎麼能因為自己的事,就讓他們擔心呢?
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但是,自從繼續跟老大聯絡上之後,我被他罵了~



「這種問題怎麼不早點問我!?」
「幹!事有輕重緩急,我會看情況回你的。時間不夠,我就回信給你;時間夠,我就像現在這樣跟你在線上談。」
「好歹我大過的便(指企劃)比你吃的雞排還多!」
「要屁東西的經驗我比你更熟!」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那天晚上的對話......



原本,老大在FB上找到了我,加入了我
後來,老大問著我最近的情況,工作找的如何。
我說:「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只會做,不會說。窗口跟我要什麼,我就給他什麼,從來沒有第二種想法。」
老大說:「那要怪你,做中學做中學~就是要從做的時候一面學習,當初帶你進公司,就是為了要讓你接觸更多的層面。」
接著,才開始了那些指導......


老大問我,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總是到了面試就失敗?
我說,目前有到面試,然後失敗的,都是企劃人員的工作,所以應該是我企劃案寫的不夠好吧。
後來我向老大請教了企劃案的寫法,老大也提供了他之前寫過的企劃案給我看
我將最近的那次公司給的作業題目給了老大,說明了限制之後,問老大他會如何寫
老大原先的出發點也都跟我一樣,但這些都是被老闆打回去的提議,所以我也把老大的提議打了回去
經過一來一往之後,老大說:「看來,他是期待事件行銷。」
在說明「事件行銷」這個東西之前,我先把我交出去的那份企劃案給老大看
老大看了之後,根據老大的結語,我的內容並沒有什麼大錯誤或大問題
相反的,有些方式反而很好
可是,那位老闆將FB、噗浪、部落格...等三項點子全部打掉,所以我無言了
老大說:「一開始就否認這三種行銷推廣的方式,表示他不熟悉網路這個區塊,不知道網路的利害。」
這句話讓我安心了一下
因為我也跟老大說了
「我最熟悉、最擅長的,就是『網路』這個區塊,被他全部打掉之後,我也慌了...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老大說:「在他限制這麼多,對他們產品瞭解又少的情況下,是我也寫不出來。」


接著老大開始跟我解釋『事件行銷』的意思,接著協助我分析那位老闆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後來我懂了
原來,雖然那三樣工具被打掉,但那是因為我的切入點在於「官方角色」,而不是「私人角色」
換個切入點,獲許能得到青睞?
但是這個切入點所需要的資源很多,也不見得就是我一個人可以達成的就是了......



那天晚上
老大舉了很多的例子,無論是電視節目的切入點、想法創意的表達方式,以及好書的推薦,都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跟他雖然只談了短短的一兩個小時,但是我的腦袋瓜卻清醒了很多,眼眶也紅了很多


很感動啊
老大是個工作、家庭兩頭忙得男人
當初要不是他,我不會進Y!工作,更不會一做就這麼久
他講話很直接,雖然動不動就是語助詞和大便,不過卻貼切的形容到工作的內容
在他手底下做了這麼久,也是因為他的訓練,才能讓我後期的工作這麼順利


很想,不讓老大為我擔心
很想,讓周圍的人看到我有好的發展
但是,似乎目前讓大家失望了
更多的人為了我而擔心
更多的人看到我就搖頭
我的心慌意亂似乎也傳達到身邊的人身上
老媽也為我著急、朋友也擔心著我的未來
真的......很過意不去


我只想讓朋友看到我好的一面,讓他們看到我永遠都是笑著的
在他們心中,我永遠都是那個活潑開朗的女孩
但唯一用自己的方式,看出我的不同的,也就只有老大了吧......
老大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恩人
真的很希望,我能夠成為一個不再讓他擔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